80.jpg

 

英國倫敦妹子遊Day2  白金漢宮→附近午餐→倫敦眼→大笨鐘→國會大廈→西敏寺→大英博物館→柯芬園晚餐

 

 

第二天的開始心情有點複雜

我們在倫敦住的EasyHotel

網路上評價很好  是連鎖的旅社 歐洲多個國家都可以找到EasyHotel  (網路圖片)

easyHotel_Ken02.jpg  

一個人一晚大約是NT500 一進房我覺得乾淨俐落

但當我準備睡覺時  腳一伸進被窩就覺得濕濕的

Doris說是因為天氣太冷了(約4度)

 


後來掀開棉被 我們看到一攤床單上一攤黃漬

又摸又聞之後發現....是男性的體液!!!

天阿我真的超累 但大半夜還是要換房間

又拖了2小時才真的可以睡覺 所以早上起床心情好複雜啊!!!

 

除了這件意外之外 這間旅社還算是推薦喇....

旅行哪有不發生意外的呢(苦笑)

 

 

 

74.jpg

在英國火車站可以看到電子板前會站著很多人一直盯著看

這裡搭火車和台灣不一樣  

你必須在電子板上找到你要搭的班次 他才會顯示月台

包括長途的火車 也都只會先知道發車時間  大約在開車前20分鐘才會顯示月台

 

 

 

76.jpg

今天要去白金漢宮看衛兵交接

這也是我列在英國必看行程之一

我們大約10點就抵達卡位

 

 

*白金漢宮Buckingham Palace

*地鐵站名:St James’s Park

*禁衛軍交接為5~7月每天上午11:30,其餘時間為隔日舉行,參訪前請先查詢清楚。

*官方網站:http://www.royal.gov.uk/Home.aspx

*注意:基本上會非常非常多人 建議提前去卡位

78.jpg

 

 

 

 84.jpg94.jpg

這裡是圓環廣場  中間是勝利女神像

左:10點左右的人潮  右:衛兵交接時的人潮  把我擠的相片都照歪了

人真的非常非常多  氣溫大概只有6度  等了一個半小時連腳指頭都凍僵了

很幸運我們排在第二排  前一排是法國小朋友來戶外教學

視野還算不錯

 

 

 

91.jpg

93.jpg

但老實說  除了華麗的服裝之外

我個人覺得台灣的忠烈祠衛兵交接比較好看

 

 

87.jpg  

 

接下來又到了午餐時間

我們在附近找到炸魚薯條Fish and chips

炸魚薯條是英國屈指可數的國際知名美食之一

99.jpg

就是炸魚+薯條 (阿不然?)

英式的炸魚以白肉魚為主   

鱈魚(Cod)黑線鱈魚(Haddock)、比目魚(Plaice)、岩鮭(Rock salmon)

以上幾種魚我根本一點概念也沒有  應該只有認識海底總動員Nemo吧哈哈哈

 

英國的薯條也不是麥當勞那一種喔!!

(chips)是這種粗粗胖胖的 細的他們稱為French fries

 

吃法也很多種 當然就是看各人喜好

只拿番茄醬的就外行了  塔塔醬 鹽  醋 都是常見的醬料

出國當然就是都要體驗一下阿!

 

 

 

103.jpg 113.jpg

 

*倫敦眼London Eye

*地鐵站名:St James’s Park

*開放時間:十月至三月10:00-20:00 四月和九月10:00-21:00 五月至六月10:00-21:00(週日至週四) 10:00-21:30(週五至週六) 七月到八月10:00-21:30

*官方網站:https://www.londoneye.com/

*白金漢宮Buckingham Palace國會大廈House of Parliament、大笨鐘Big Ben西敏寺Westminster Abbey步行皆可抵達

 

倫敦眼是世界上首座、目前世界第三大的觀景摩天輪

可惜晚上沒有時間去  應該也是非常漂亮

 

120.jpg  

 

過橋之後就會看到國會大廈House of Parliament和大笨鐘Big Ben

世界第三高鐘樓  國會開會期間  鐘面會發出光芒

看路人和鐘樓的比例就知道他真的非常非常非常高!!!

bb01.jpg  

在打遊記的時候  一直莫名在哼這首歌哈哈哈

Jay手指頭的地方就是大笨鐘  肩膀旁那一大排就是國會大廈

到底是怎麼蓋出這麼一大棟屋子的阿  從心底佩服佩服!!!

 

 

111.jpg

這條路上遊客很多  也有很多奇裝異服的人

但要小心 他會主動跟你合照  然後跟你要錢  

我覺得這就是變相的搶劫啊!!  所以偷拍了一張回來警告大家哈哈

124.jpg

西敏寺Westminster Abbey 

1987年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世界文化遺產

 

 

 

 

 

129.jpg

 

歐洲國家的建築物真的都只能用雄偉來形容

不像台灣細細長長的  幾乎都是非常高非常寬

 

未命名2.bmp  

大概就是綠巨人浩克和柯南的差別 (???)    

哈哈哈反正大家親眼看就知道我為什麼這樣形容了

 

135.jpg

雕工也非常驚人  只能用目瞪口呆來形容了

136.jpg

 

後來搭地鐵看到這塊告示我覺得很好笑

因為我一直在懷疑他說相當於15層樓這件事有沒有錯

(如果有人知道他是什麼意思請告訴我!!!)

 

137.jpg 139.jpg

街道隨便拍  都覺得好有味道好像電影喔

走在街上眼睛超忙  哪裡都不想錯過

 

141.jpg

*大英博物館British Museum

*地鐵站名:Tottenham Court Road

*開放時間: 全年開放,每天開放時間早上10:00~下午5:30    

*官方網站:http://www.britishmuseum.org/

*免費開放

 

英國大英博物館與法國羅浮宮、妞約大都會博物館並列世界三大博物館之一

 

148.jpg

大中庭(Great Court)位於大英博物館中心   目前是歐洲最大的有頂廣場

廣場的頂部是用2436塊三角形的玻璃片組成的

這中庭真的太大了  所以我用廣角鏡頭拍  有點霧霧的

 

廣場中央為大英博物館的閱覽室    閱覽室內部(網路圖片)

46.jpg  

 

展覽品我們就都用眼睛觀賞 沒有拍太多照片

但因為真的非常大  逛一逛腳真的超痠的!!!!

 

152.jpg

結束後我們在門口買了一杯 花生裹熱糖(不知道名字就亂叫)

不知道是不是英國的小零嘴

但一杯要£2(約NT90)  真的有點貴!!!!

 

155.jpg 156.jpg

 *柯芬園Covent Garden

*地鐵站名: Covent Garden

*開放時間:   週一~週五10:00~21:00   週六 09:00~20:00   週日11:30~18:00

*官方網站:http://www.coventgardenlondonuk.com/

 

158.jpg 159.jpg

柯芬園的東西我覺得偏貴

倒是有很多街頭藝人表演  我可以看一整個下午

真的都好酷好有創意喔!!!!  小朋友的反應也是重點哈哈

街頭樂團超歡樂演唱 心情也會跟著好起來

167.jpg

照片左邊是蘋果市集Apple Market

Apple Market官方網站:http://www.coventgardenlondonuk.com/markets

另一邊則是古董市集Jubilee Market

Jubilee Market官方網站:http://www.jubileemarket.co.uk/

每天賣的東西不太一樣  記得上官網查查喔

165.jpg 

因為這幾天英國真的太冷

每天大概都在5度上下  風又非常大

所以我就在市集買了一頂毛帽  

年紀大了.... 吹一點風頭就痛

 

168.jpg 

晚餐是在柯芬園附近的Nando's享用

Nando's是一家連鎖烤雞餐廳 南非的葡式料理 在英國以及澳洲都有非常多的分店

國外的服務生好可愛  我預約位子時

正要幫我登記姓名時他問我 可以登記我的帽子嗎哈哈哈

所以唱名的時候他當然也是叫我"Bad hair day"

 

170.jpg

我們當然是點了一堆烤雞  不過英國大多吃雞胸肉

台灣習慣則是吃雞腿、雞翅  所以吃幾口就會覺得很乾

Nando's的特色就是他的醬料味道都很特別 有果香或是辣味 

沾著吃就比較不這麼乾了

如果你要在英國找好吃、不貴、又能吃飽的  Nando's是不錯選擇喔!! 

 

 

172.jpg  

 

吃飽後返家前  因為在國外讀書的台灣留學生非常想念珍珠奶茶

所以我們就徒步走到China town買了一杯將近NT200圓的珍奶(珍珠還沒拍到)

我真的只能說...

英鎊真的以跑百米的速度再離開我的口袋啊!!!!

 

-London Goog Night

 

 


倫敦Day1 抵達機場→The Ice Rick溜冰→Burger & Lobster龍蝦餐→M&M's巧克力旗艦專賣→China town逛街
倫敦Day2  白金漢宮→附近午餐→倫敦眼→大笨鐘→國會大廈→西敏寺→大英博物館→柯芬園晚餐
倫敦Day3 哈利波特影城→Harrods百貨→英式下午茶→Sky Garden夜景
倫敦Day4 牛津大學→麥當勞→ 牛津逛街→ASSA晚餐→SOHO區逛街
倫敦Day5 波若市集→聖保羅大教堂→千禧橋→歐洲之星

arrow
arrow

    果汁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