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6.jpg

之前發完遊記後,很多人問我行李怎麼打包

(謝謝真的有人願意看完我的遊記!!!)

我就是那種出去玩都一定會少帶一、兩樣東西的人

從來從來從來都沒有帶齊過!!!!

所以也決定整理行李給大家參考  

(也讓我下次旅行可以參考)

  

 

 

強烈建議不要帶太多行李出門,因為出國總是不知不覺的失手

像我自己帶了很多小瓶裝的保養品,用完就丟

甚是睡衣、內褲、襪子都是最舊的

沒超重可以拿來包易碎物,超重丟了也不可惜

出發前是15.9公斤→回國是30公斤(1公斤都沒有浪費,超得意,但隨身行李大概也有5公斤)

 

 

 

 

 

以下分享我出國的行李供大家參考,再次強調 :

1.      我去英國、法國、德國、義大利

2.      時間是3月底-4月底,冬末春初

3.      不是背包客,也想要美美出國玩的行李內容

 

1. 護唇膏、護手霜

上飛機開始到天氣乾的歐洲,我幾乎離不開護手霜、護唇膏,破皮流血都是會發生的

男生也建議帶著,或是當地藥妝店買價錢也不貴

  

 

 

 

2. 個人藥品

我本身就是藥罐子,頭痛、胃痛、痠痛、止痛一切的藥我都帶齊,除了個人常備藥

旅行時需要的暈車藥我也一口氣買了兩大盒(因為我是大暈鬼),ok蹦、小護士、透氣膠布、優碘…

不知不覺就裝了一大包,畢竟在國外看醫生比較不方便,不舒服也無法好好玩,藥品上面還是多花點心思

 

 

 

 

3. 面膜

會帶面膜主因不是保養,實在是天氣乾燥到不行阿!!!

而且歐洲的片狀面膜比較難買到,所以出發前買好2大盒保濕面膜,晚上睡前就敷一片,台灣濕氣高,到歐洲之後皮膚真的乾的好痛!!反正面膜帶去也可以消耗完,

回來不佔行李空間,建議大家也可以帶一些用

 

 

 

 

4. 墨鏡

墨鏡根本是歐洲人的必備品,路上行人幾乎每人都有一隻,戴著、掛在衣領、放在頭上、拿在手上,加了墨鏡時尚感瞬間+++,不過也是因為歐洲人喜歡曬太陽,所以需要保護眼睛

 

如果你本身沒有墨鏡,出國找一隻精品墨鏡也不錯,因位同行友人買了一隻好看GUCCI墨鏡,加上退稅大約是台灣售價的5折而以阿!!!!!

未命名    

相信大家有聽懂我在說什麼了吼!!!!!!!

 

 

 

 

 

5.     保養品

是的!一樣是因為乾巴巴的天氣,不想當乾妹妹

相信女孩們總是有些路上發的試用品太油了不適用就丟在一邊

這次旅行我通通帶上,在歐洲用起來就剛剛好,算好用量、用完丟掉省行李空間

 

總而言之,請依照自己的膚質帶上適合的保濕產品

否則在國外就要再花錢買保養品,而且可能帶回台灣又不適用囉

 

 

 

 

6.     乾糧、餐具

出發前看到背包客的行李都有許多乾糧、水壺、餐具,不過我出國想要體驗國外的食物

包括國外的零食泡麵,所以我只帶了2包餅乾,旅行時可以解饞

 

至於餐具,就像在台灣用餐一樣,餐廳、路邊攤都會附上,所以我就沒有特別在帶了(除非你一定要用筷子吃飯)

倒是熱水瓶,因為天氣冷,我都會在飯店裝熱水路上喝,如果去的時間沒那麼冷,到當地買保特瓶重複使用,回程就丟也不佔空間喔。

 

 

 

 

7.     服裝、鞋子

:12月-3月:平均8度,大多是陰天,注意禦寒。 
:4月-5月:平均15度,日照時間變長,不過有時還是很冷。 
:6月-9月:平均21度,大多是晴天,溼度偏低。 
:10月-11月:平均13度,日照時間縮短,氣溫開始下降。 

 

以上都僅止參考!!  僅止參考!!  僅止參考!!

 

因為歐洲天氣就是詭異來形容,一天就可以體驗四季

像我剛到倫敦每天都只有3、4度,冷到我快崩潰,到義大利又大太陽,熱得不得了

 

到底怎麼帶才能排汗吸汗、透氣、方便穿脫、好洗易乾、美觀、保暖(也太麻煩了吧!!!!!!!!!!!)

 

 

我自己是洋蔥式穿法:

 

*背心2件 : 背心穿在最內層,貼身易保暖

 

*上衣2件 : 普通棉質上衣,百搭款

 

*襯衫外套2件 : 襯衫外套搭配造型方便,輕便好攜帶,清洗容易

 

*大衣外套1件 : 主要保暖衣物,也有很多人選擇羽絨衣

 

*皮衣外套1件 : 到南邊一點的國家時,不用穿到大衣外套,就換上皮衣,防風又不會太厚重

 

*褲子2件 : 好穿好洗即可

 

早上、中午、傍晚、晚上就依序把衣服脫掉又穿上,溫差大概會在10-20度

每天出門前一定要查一下今日氣溫,衣服盡量帶百搭款,就不會穿得無聊囉(自己覺得飛炫小叮嚀

 

 

 

萬用推薦 

1.長圍巾 : 阿嬤說「脖子暖身子就暖」,沒錯沒錯,圍巾真的很好用,

天氣微涼的時候也可以當成披肩,在火車上也可以當枕頭,好用推薦!!!

 

2.帽子 : 帽子除了擋風,頭比較不會痛之外,坐飛機也好好用,

在飛機上一天一夜,亂糟糟的頭髮戴上帽子就ok啦!

 

 

 

 

 

8. 筆記本、計算機

我自己帶了一本筆記本,每天記帳、記搭車時間等等,還有貼上一些票券、貼紙紀念。

計算機當然是為了換算匯率,在東南亞國家可以用計算機殺價

歐洲國家就不太能議價,所以這趟我只用手機計算,計算機沒帶也ok

 

 

 

9. 泡泡紙、購物袋

出國前已經決定要買玻璃瓶裝的保養品,所以特別買了泡泡紙,一大捆才50

而且攤平不佔空間也不重,或是你也可以用衣服代替,保護昂貴的保養品什麼招都會使出來的!!

 

購物袋收納完小小一個放在包包,因為很多超市不提供購物袋,而且一個可不是台幣12塊可以買得到,可以隨身攜帶以備不時之需。

 

 

 

10.  霹靂腰包

很多人都會問需要帶霹靂腰包嗎???

出發前一直被嚇唬在歐洲很容易被搶、被扒、莫名錢不見

所以重要物品都放在霹靂腰包隨身攜帶,進飯店就鎖進保險箱

錢財要是一次被搶光,旅行可就笑不出來了,以防萬一我會推薦你買個霹靂腰包吧

而且要買肉色的,才能藏的更完美哈哈阿

 1547157_00_main

 

 

11.  雨傘

歐洲是多雨水的地區,但奇怪的是歐洲人也不太撐傘?

大部分都是絲絲小雨,我們也就會跟著淋雨(蠻浪漫的其實),但還是會有下大雨的時候,以備不時之需。

 

 

12. 洗衣粉

天氣乾加上房內都有暖氣,手洗衣服通常一晚上就乾了,或者有投幣式洗衣機,少量洗衣粉就很方便喔!

 

 

 

13. 行李限重:

gdimage  

以下整理幾家台灣航空的行李規定,這趟聽到很多台灣留學生會搭阿聯酋航空,所以也附上

如果行程中斷有停留點或持兩套機票以上,行李額度有可能改變,實際以機票上的行李額度為準

 

長榮航空(計重制)

 

艙等

件數

限重

手提行李

 

經濟

1

7公斤

商務

2

7公斤

頭等

2

7公斤

寄艙行李

 

經濟

無限制

20公斤

商務

無限制

30公斤

頭等

無限制

30公斤

長榮航空http://www.evaair.com/zh-tw/index.html

 -

                                         國泰航空(計重制)

 

艙等

件數

限重

手提行李

 

經濟

1

7公斤

商務

1

10公斤

頭等

1

15公斤

寄艙行李

 

經濟

無限制

20公斤

商務

無限制

30公斤

頭等

無限制

40公斤

國泰航空 http://www.cathaypacific.com/cx/zh_TW.html

 -

中華航空(計重制)

 

艙等

件數

限重

手提行李

 

經濟

1

7公斤

商務

2

7公斤

頭等

2

7公斤

寄艙行李

 

經濟

無限制

20公斤

商務

無限制

30公斤

頭等

無限制

40公斤

中華航空http://www.china-airlines.com/

 -

阿聯酋航空(計重制)

 

艙等

件數

限重

手提行李

 

經濟

1

7公斤

商務

2

7公斤

頭等

2

7公斤

寄艙行李

 

經濟

無限制

30公斤

商務

無限制

40公斤

頭等

無限制

50公斤

長榮航空http://www.evaair.com/zh-tw/index.html

 

 

Skyscanner機票比價網站推薦:

http://www.skyscanner.com.tw/

 

 

 

 

 

最後是出國app推薦!

 

《CityMapper》FamRLFzr_400x400

這款app好用在於他超好懂,輸入目的地就會列出所有交通方式,以及各種方式所需的時間、金錢,甚至還有卡路里計算,而且支援多個歐美國家的,有倫敦、巴黎、柏林、米蘭、巴賽隆那、馬德里、羅馬、波士頓、紐約、華盛頓、芝加哥、舊金山、墨西哥,旅行只要一款app就可以搞定了。

 不過要注意一下,CityMapper需要網路,或是可以用wifi先查好再上路,自己找路不用擔心了各位!!!。

 

citymapper-

  

 

 

Tripadvisor5x5_in_PRINT

Tripadvisor原本是評鑑網站,這幾年開發出app,我出發前就常用網站搜尋景點,他會利用你的位子,列出附近景點、餐廳、住宿,推薦的原因是:他會列出飯店價錢比較以及評價,只有住過的旅客可以發表評價還有自行上傳照片的功能,不會被飯店的宣傳美照給騙了。

 他的資料範圍也很廣,不管是米其林餐廳或是小攤販都可以找到,一樣也有顧客評價可以參考,看到評價也比較不容易踩到地雷。

  Tripadvisor-Berlijn  

 

 

Eurail plannerEurail planner  

搭歐鐵可以參考一下Eurail planner app,查詢城市之間的交通,他也會通通把轉乘資訊列出來,國外光是月台就一大排,很容易搭錯車或錯過時間,用app查詢就方便不少。

     

 

 

Google TranslateGoogle Translate

Google 翻譯本來是沒什麼好介紹的,因為我身邊就有很多人都在用,要介紹的是「語音輸入」「拍照辨識」這兩個功能,這次朋友介紹才發現的,語音輸入就是用念的,拍照辨識就是將你要翻譯的東西拍照後反色即可,好用又方便!!

 

 

 

Convert11846608_1126725567341935_7465423222337689631_n

簡單的貨幣換算我就不會下載app來使用了,因為這個app還有長度、溫度、面積、體積、速度的換算,一個好的APP最好可以做很多事 Convert就是屬於這種值得推薦的app啊!!!而且在飯店開wifi,每天都可以更新最新匯率,也省得查詢的步驟了!

 11904665_1126725510675274_6113583861352856285_n

 

 

 

 

行李準備希望給大家參考,當然那些機票、護照什麼的就不多說了

都忘記帶的話 我想你還是不要出國比較安全(開玩笑的喇哈哈哈)

歐洲行前該準備?

搭配這篇一起看  我想出國應該不會漏掉太多的!

謝謝大家~

 

最後附上一張Duncan的照片

這就是旅行的最佳寫照

不管多無聊  體驗就對了!

 

11221947_980130532046676_5633315406878141394_n  

 

 

arrow
arrow

    果汁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