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93286_1067350066612819_5689227410763088_n.jpg  

萬萬沒想到我這個大路癡會跑到這麼遠的地方去玩

一切都等訂完機票之後才發現大事不妙了哈哈哈

也是旅行途中才決定要寫遊記  

不是專業 相片也只是I PHONE拍的

把旅遊心得分享和給大家參考而已 

希望可以對想去歐洲自由行的人有點幫助^____^

 

 

 

 

我是第一次自由行 這次的伙伴是剛到英國讀書的好朋友Doris

因為要省錢  所以吃喝玩樂都不是太奢華

總共是26天  出發前我們都把住宿和長途交通先解決了

我自己花費不到12萬圓   沒有買什麼精品包包

 

搭配這篇一起看  行李建議+旅行時APP推薦

行程準備大概就98分了吧 (好跩的講法哈哈哈

 

 

 

行前準備:

1.機票/旅遊保險

機票是請朋友在旅行社上班的媽媽幫忙的

越早定當然越便宜 我大約早了3個月訂機票    來回共NT33000

台北→香港→杜哈→倫敦  一共轉機兩次

雖然有人說轉機浪費時間又麻煩

但我蠻喜歡逛逛機場的  而且我也無法忍受在飛機上坐太久

下來地面活動一下  吃一下不同國家食物也好

而且機場標示明顯好懂  也不會有什麼迷路的風險

(只要你不要忘記搭機時間就好 哈哈哈)

出發前我也替自己買了旅遊保險  買了也安心

最基本型的才台幣1000初頭  蠻多家保險公司都有歐洲旅遊保險服務

四處打聽一下即可!

    3.jpg    

 

2.行程安排

首先  我先買本適合自己的旅遊書做功課

而且帶著書出國(雖然書有點重量)  好幾次我們是翻書請當地人看圖協助我們的

再來就是不斷的上網看遊記

畢竟是前人的智慧結晶    

旅行的途中  每晚睡前我們就會在飯店搜尋遊記惡補一下

而且因為跟朋友記憶力不好  還特別做了google表單 (比學生時期還認真阿哈哈哈)

 GOOGLE.bmp  

 

 

3.網路

英國:

比較過後 我辦了Giffgaff  方案最便宜  

而且可以直接在臉書找到粉絲團 和管理員購買SIM卡

他會貼心的在你出國前教你開卡完成

到英國可以直接插卡使用 使用期限是一個月

(小缺點是收訊沒有很強 進到建築物裡就會卡卡的)

<方案1>

  • NT800(包含無限上網+2000分鐘通話費)

     
     
  • <方案2>
  • NT550(包含5GB上網+500分鐘通話費)

 

德國:

我們選了網路上評價最好的O2電信

一到柯隆車站就馬上找到O2店家 買了一張€15(約NT510) SIM卡

可以請店家幫你開卡  3GB上網 +多少通話我也忘了

 

法國和義大利:

我就沒有辦網路  依賴朋友歐洲的手機可以上網

基本上歐洲國家住宿和許多用餐的地方都會提供免費WIFI

但是我們兩個路癡 整趟旅行還是離不開網路的幫助阿~~~

以下這兩家電信是最多人推薦的

 

法國電信 Orange

義大利電信: Tim

 

當地的機場和車站都有門市可以申辦

只是歐洲人做事非常...優(緩)雅(慢)  花一些時間等待是意料中的事

會花多久等呢...就是你的運氣了哈哈哈

 

 

4.住宿

住宿部份我們都在hotels.com處理的

agoda、ezfly、AllHotel這些訂房網也都可以到處翻翻找找

很多折扣的飯店會不定期出現

像我們就不小心訂了一晚只要1000多台幣的4星級飯店

但記住千萬不要被飯店照片給騙了

我們的選房步驟:

房間照片→與市中心距離→周邊交通→評價→飯店提供內容

如果有不錯的房間會各別在各國家介紹給大家 

 

5.交通

我們玩的地方和景點幾乎都集中在市中心

所以也方便許多  我就提供我們比較過後市中心比較划算的玩法

如果有郊外行程的話  要多多比較囉

 

英國:

倫敦應該是世界上地鐵線與地鐵站最密集的城市之一  

到倫敦的第一件事情就是買一張牡蠣卡 Oyster Card

Oyster Card.jpg  

類似台北捷運悠遊卡 出入站都要逼卡  也需要加值

單日最高扣款制到£8 (限Zones 1-2 其他區另有計算方式)

當你要離開倫敦的時候  可以到任何一個地鐵站服務處退卡  卡片本身價值£5及餘額都會退給你

 

法國:

法國地鐵也很方便

我們也用了三四種方式來省錢  大家一定要算算怎麼搭才划算!!!

以下整理地鐵站的各種票種給大家參考

一樣有郊外行程或是天數長的話可以上地鐵官網查詢喔!!!

1. Ticket t+(單程票)

限搭乘單次的車票/巴黎市區Zone 1 ~ Zone 2 使用/€ 1.7


2. Books of tickets (回數票)

八折優惠購買10張的單程票/巴黎市區Zone 1 ~ Zone 2使用/€ 20.4


3. Mobilis (一日券)

一天內不限次數使用,購買時須選擇搭乘區域/我們買Zone 1 ~ Zone 2/€ 7


4. Ticket Jeunes (一日券)

限26歲以下、星期六、星期日或假日使用,一天內不限次數,購買時須選擇搭乘區域/我們買Zone 1 ~ Zone 3/€ 3.85

681.jpg  

要像這樣寫上名字和日期

 

德國:

德國因為有三個城市要移動(柯隆→法蘭克福→慕尼黑)

所以我們購買德鐵券(可在所購火車票效期限內,不限次數搭乘德國國鐵(DB)所有的火車)

可上網搜尋飛達旅遊社購買  會教你如何開票等使用過程

地鐵部分則是當地買票 開票使用

德國人是很相信人民的  所以要是被查票發現你沒有買票 是會被罰款€5哦!!!

 

義大利

因為也有三個城市要移動(米蘭→佛羅倫斯→威尼斯)

也是先在台灣購買意鐵券(可在所購火車票效期內,不限次數搭乘義大利國鐵所有的國鐵火車)

一樣也是在"飛達旅遊社"購買

 

6.電壓

歐洲的電壓普遍都是220V

五金行或電器行都有賣轉換插頭(建議買萬用插頭  英法兩國插頭就不同)

這趟旅行我們只準備3個轉換插頭

一人一個手機充電  和一個吹風機插頭!

 

7.匯率

我自己是直接換歐元和英鎊  什麼換美金再到當地換這些我不會算啊!!

大家可以到台灣銀行官網 大概出發前一個月觀察一下匯率

看到匯率好時就去換錢吧!!! 而且台灣銀行不收手續費!!

至於換多少  就要看大家的消費能力了哈哈哈

但歐洲的物價比台灣高的多了

●美國Krispy Kreme甜甜圈原味

台北:NT35

英國:約NT83

這樣比較大家懂了嗎

錢真的會以百米速度離開你的口袋啊!!!

 

8.明信片

要在國外寄一張明信片真的很麻煩  

1.挑選明信片

2.買郵票 

3.抄寫朋友地址

4.書寫內容

5.找郵筒

這五個步驟每一個都很花時間 買得到明信片不一定買得到郵票,寫完明信片不一定找得到郵筒,投進郵筒後明信片還有可能會寄丟(是抱怨沒錯哈哈哈)

IMG_7284  

在歐洲國家,明信片加郵資甚至會比紀念品還貴!!!!  我這次光是明信片就花了將近NT3000

以下就列出我去的四個國家做比較給大家參考:

明信片美麗程度:

法國>英國>義大利>德國

明信片販賣處多寡:

法國>英國>義大利>德國

(德國真的很難找到好看的明信片!!!)

郵資:

義大利(2.20)>英國(£1.0)>法國(€1.20)>德國(0.8)

 

 

我自己幾乎在法國把所有朋友的明信片處理完畢

因為明信片最多樣式可以挑選

然後各城市都有寄一張給自己

 

 

我只能說明信片真的是一件浩大的工程

無時無刻都在寫明信片啊!!!

10989253_910528962341029_6511842588845791156_n.jpg  

行程安排:

 

英國(倫敦、牛津)→

法國(巴黎)→

德國(柯隆、法蘭克福、慕尼黑)→

義大利(米蘭、佛羅倫斯、威尼斯)→

英國(伯恩茅斯、倫敦)

 

會再回到英國的原因是因為  朋友的復活節假期過完了  要開始做開學報告了

所以我們回到英國伯恩茅斯  他做報告時 我就自己閒逛  體驗英國人生活哈哈哈

 

 以上準備如果有問題歡迎可以留言問我喔~~

 

 

arrow
arrow

    果汁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